热门资讯 画笔乐园-首页推送

一程山水一程歌: 画笔学校十月写生团

各位同学家长们大家好!

很高兴又在这里和大家见面了!

为期两周的holiday刚刚结束,同学们也将回归校园,开启今年的最后一个学期。

与此同时我们画笔学校的假期班和写生团也圆满结束,下周一开始,画笔学校也将恢复以往的课程。

10月7日-10月10日期间,在王校长的带领下,写生团的同学们前往Napier和Hastings,进行为期四天三夜的写生活动。

那么接下来就请大家跟随画笔君的脚步,回顾一下本期写生团吧!

行程实录

Day1,我们一早出发,到达Taupo写生,并到达目的地Havelock North,在当地网红西餐厅用餐。

Day2,到达Tukituki river湖边写生;

Day3,在Te Mata Peak写生,同学们一起下厨包饺子做饭,晚上diy烧烤;

Day4,去往Napier镇上取景拍照留作素材使用,并回程。

天公作美,为期四天的行程中天气都不错。同学们得以将眼睛所看到的大好风景,用自己的画笔和颜料落实在纸上。

写生练习的重要性

为什么一定要去户外写生呢?

写生,是直接面对对象进行描绘的一种绘画方法。与在室内对书本临摹有很大不同,坐在画室里,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追求细节,基本不受时间限制;然而在实地写生时,人不可能记住画面中的所有要素和细节,所以在写生中,描绘细节和光影变化非常重要,也对学生们的专业绘画功底有一定要求。

到达了目的地,选好角度,在蓝天白云的怀抱下作画,同学们就可以开始描绘自己所看到的真实风景了。

写生的难度在于在有限的几小时内快速描绘对象,抓住细节和光影的重点。

王校长现场示范指导讲课,与各位同学逐步讲解每幅画作的重点和技法。

写生是同学们学习绘画时最重要的训练方法之一。经常写生对研究色彩学的规律也非常有启发。

(早餐后集体讲课)

美好回忆

同学们白天在外刻苦作画,晚上的时间也不要忘记放松和享用美食。

在外四天,有几餐还是同学们亲自合作下厨,diy烧烤,一起擀饺子皮,包饺子等等;画笔学习举办的写生团不仅是集中提高画技的好机会,也是同学们巩固友谊,锻炼生活能力,团队合作的好机会。

旅途结束,大家意犹未尽,从各个方面来讲都可谓是收获满满,是十分有意义的旅途。

(本次学生作品)

(本次学生作品)

画笔艺术学校一直秉承寓教于乐的教学宗旨,往期的写生团也十分受同学们的欢迎。大家能在出去放松,放眼世界的同时磨练画技。对有一定绘画基础的同学来讲是很好的提升绘画技法的机会。

恰好又正值十月假期,借此机会给同学们一个走出画室,走进自然,用画笔描绘自己亲眼所见的景色,会有许不同于在坐在教室学画的收获。

新学期即将开始,让我们继续在画笔学校不见不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