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2020(第十七届)奥克兰(国际)摄影节新闻发布

2020(第十七届)奥克兰(国际)摄影节新闻发布

 

2020年奥克兰(国际)摄影节将于2020年5月28日-6月14日举办。今年是第十七届。 本届摄影节的主题是:隐幻(Unseen). 主展场地:The PAH Homestead, (地址:72 Hillsborough Rd, Hillsborough, Auckland), 摄影节征集及颁奖活动,Leica摄影论坛,数字影像,区域展览,卫星电视, Nikon奥克兰摄影日(6月6日)等单元。

对影迷而言,今年的摄影节比以往各届都更容易浏览作品。我们将于5月27日至6月14日在Freeview TV Channel 200上播放所有参展作品。今年奥克兰(国际)摄影节与悉尼”面对面”摄影节合作,为塔斯曼两岸的观众带来更多的国际杰出摄影作品

摄影节期间,共有2个颁奖单元,第一个是主题为“迟到的收获/Late Harvest”winesearcher.com摄影奖,4月28日至5月22日,作品征集开始面向公众。奖金为1500新元,第二个是由毛晔摄影基金和新西兰华人摄影家学会设立的“毛晔摄影奖”,自5月1日-31日,作品征集面向25岁以下摄影爱好者,奖金为1200新元。

本届摄影展收集了来自新西兰,瑞士,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日本,马来西亚,美国,俄罗斯,波兰,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的200多位摄影爱好者的2000余幅作品。除主场地展览外,为方便观众浏览,还将开放4个室外展场。 摄影节期间, 组委会邀请了国际摄影大师举办20多场摄影讲座。虽然Covid-19 疫情危机在国际蔓延, 但是摄影人们的热情依然高涨,积极参与。

主办方奥克兰(国际)摄影节和志耘主席说:奥克兰(国际)摄影节组委会将继续认真执行

国家和区域对COVID-19(冠状病毒)的限制规定,并已经做好准备应对新西兰卫生机构的任何建议,摄影节举办期间,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的限令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将根据阶段性限制令对摄影节的举办进行调整, 从实地展出转为线上预览。奥克兰(国际)摄影节温馨提示:由于当前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请大家遵守公共卫生须知,注意自身健康安全,经常洗手消毒,并保持一定接触距离。

奥克兰(国际)摄影节Julia Durkin总裁说:“我们为2020年的阵容和我们为确保节日仍然对观众开放而做出的创新而感到自豪,我们的核心使命是向公众展示摄影作品,因此我们很高兴公众能够随时欣赏。这可以确保在数字平台上访问AFP 2020计划,以展示出色的国际和国家摄影作品,并提供观众可以参与并互动的活动。鉴于当前的健康危机,摄影节一直在这一领域与艺术家,摄影师,利益相关者和出资者合作,以确保计划在公共展览空间中展示的一切都可以通过空中或在线方式提供。这种偶然性为每个人提供了确定性,尽管对是否允许公开展览和活动尚无定论。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我们为支持新西兰艺术和文化事业做出贡献而感到自豪。摄影节展出的作品内容将通过Freeview电视频道TV20播出,播出时间为周一至周六的晚上20:00(第二天的下午15:00重复)和周日的上午11:00。”

奥克兰(国际)摄影节是在新西兰举办的高水平年度国际摄影节,汇集了摄影师,策展人,学生,业余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的摄影作品。 目的在于使更多的人喜欢并参与摄影艺术。摄影节每年六月在奥克兰的主要艺术馆,艺术空间,非画廊场馆和公共场所内举行。 是一个让市民们享受生活的当代艺术和文化活动。参加摄影节的摄影作者包括新兴艺术家和传统艺术家,展出的作品包括收藏和新创作。

新西兰本土作品推荐:

 

自2011年以来,奥克兰(国际)摄影节组委会都邀请几位新西兰专业摄影师为摄影节期间做一场主题创作新作品。2020年的奥克兰(国际)摄影节纪念版由三位摄影家组成:第一位是Qiane Matata-Sipu。她是一为职业记者,摄影师和社会活动家,在过去的十二年里一直用摄影作品记录她的Ihumātao部落的生活。第二位是Saynab Muse。他以其穆斯林的传统文化视角,展现了他对摄影艺术的热爱和才华横溢,他的作品表达了自己对摄影文化的理解和理念,在景观摄影中有其独特的视角。第三位是Raymond Sagapolutele。他师出生在新西兰的萨摩亚艺术家,与萨摩亚的Fatuval部落和Saluafat的部落有亲密的血缘关系。

Roberta Thornley的作品:《My head on your heart》

这幅新作品表现了时间与图像之间的张力。

Camille Sanson的作品: 《Absolution》

作品反映了摄影师本人为人之母的旅程。

Wara Bullôt和Phil Johnstone的作品:《From This Land》

作品以影像,视频,文字形式讲述了越南和柬埔寨农民对可持续发展生活的理解

Jeffry Lim 的作品:《Aspiring New Zealand》

摄影师以一系列航拍影像展示了新西兰壮观的冬季风光。

Byron Coll 的作品:《Silent》

作者通过多幅景观图片的集合,传达了一种空间感和宁静感。

电影短片:

Alex Plumb的作品: 《Elena》

描绘了一个在真实与虚构之间不断挣扎的拉丁美洲移民家庭的现状。

Saynab Muse的作品: 《Nuku Project》

作品通过记录来自索马里的穆斯林传统服装,探索了他们为信仰求生的理念。

Petra Leary的作品:《Birds Eye》

以惊人的拍摄高度,创造出叹为观止的艺术效果。

NgāTaonga声音与视觉工作室的作品:《Sense of Place》。5月8日是摄影师 Robin Morrison的个展, 6月1日13日是摄影师Peter Peryer的肖像专题展。

国际摄影作品推荐:

 

澳大利亚摄影艺术家Shoufay Derz 说过:“摄影是讲述那些鲜为人知故事的手段,看图说话,好的摄影作品可以启发观众们的推理和想象力。 在暗室里,摄影师们总可以找到兴奋点和成就感,发掘与大千世界的共同语言与相同悟性。”

Shoufay Derz的作品:《Shoufay Derz》

假定大堡礁已不复存在,让人们通过回忆重新展现它以前的生态环境。悼念它曾经辉煌灿烂的时代。

Werner Bischof的作品:《USA Series》 (1953/1954)

Werner在瑞士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创作了重要的欧洲摄影文献。 1949年,他加入万能摄影公司,曾到印度,日本,韩国,香港和印度支那旅行。 作品《USA Series》通过局外人的眼光记载了一个曾经蓬勃发展,乐观崇尚的美国。

Judith Nangala Crispin的作品:《The Dingo’s Noctuary》

澳大利亚摄影师Judith Nangala Crispin的作品结合了流明印刷,化学成像和遮摄技术。这一创作灵感来自于在Tanami沙漠中遇到的Warlpiri画家教给她的方法。 作品启迪了人类与大自然共同语言,将个性与群体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Jeanne Taris的作品:《Gestes Gitans Perpignan》

自2016年以来,法国摄影记者Jeanne Taris经常路过圣雅克街区,那里约有7000名吉坦人居住在街道和小巷中,房屋破旧,孩子们上不起学,毒品交易比比皆是,肆虐毒害着年轻人。

Lecia 摄影文化讲座

5月27日:国际策展人Marco Bischof讲述他的父亲,Werner Bischof,的摄影生涯和作品

5月28日:国际摄影人Judith Crispin谈她的作品《The Dingo’s Noctuary》的创作理念和手法

5月28日:Jamie Lean和Marco Bischof谈如何建立摄影档案和实际操作

5月28日:Jeanne Taris 介绍她在法国的Perpignan地区时,在社区开展的摄影工作

5月29日:周五相册:与专业相册编辑和出版商会面

5月30日:《The Female Eye》的策展人Alison Stieven-Taylor与摄影师Helga Salwe对话

5月30日:专题论坛: 《女性与神话》

5月31日:播放由René Baumann和Marco Bischof拍摄的记录片:《Werner Bischof》

6月1日: 收藏作品回顾

6月6日: Cody Ellingham 分享他在泰国曼谷期间的摄影幕后故事

6月6日: 街头摄影:由Tim D率领,使用Lecia M系列

鸣谢以下赞助和支持单位:Auckland Council, Foundation North, Nikon, Creative New Zealand, Milestone Foundation, C.O.G.S, Swiss Art Council, Wine-searcher, Leica, The Trust-Community Foundation, The Lion Foundation, Australia High Commission, Dragon Community Trust, BlueSky Community Trust, winesearcher.com,新西兰华人摄影家协会.

更多奥克兰(国际)摄影节信息,请关注:www. photographyfestival.org.nz

奥克兰(国际)摄影节组委会发布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