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电影节

2019 (第十一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展映影片简介(一)

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新西兰)—和志耘

第十一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暨首届金蕨叶奖分别在10月29日和10月31日于奥克兰市和克赖斯特彻奇圆满举办了开幕暨首映式, 10月30日在首都惠灵顿市成功举行了首届金蕨叶奖颁奖典礼。 来自中国的十一个剧组的20余位电影主创人员参加了颁奖典礼。 沙溢凭借处女作《亲密旅行》 摘取了优秀导演奖的桂冠, 张桐在国庆七十周年献礼影片《打过长江去》获得了优秀男演员的殊荣。 票房飙升的《流浪地球》是最大的赢家, 获得了最佳故事片奖。 影片《一切如你》 一举夺得评委会大奖。本届金蕨叶奖共设有12个奖项,共有15部影片获奖。除故事片外, 同时还设立了优秀记录片,优秀美术片,优秀短片奖。

评委会的评委们都是当今中国电影界的权威人士:著名电影教育家评论家、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创办人黄会林教授担纲评委会主任,评委有:著名导演江平,著名电影评论家、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著名作家、编剧赵葆华,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吴曼芳。他们评选出的奖项含金量大,水平高尚, 令人信折服。

    12部精选出的影片将于12月5日-9日在奥克兰市的Rialto Cinemas Newmarket 上映。 

电影院地址: Level 2, 167-169 Broadway, Newmarket, 票务咨询: www.rialto.co.nz Ph: 09 3692417

《中国合伙人2》- 2018

故事梗概:
影片《中国合伙人2》讲述了从九十年代末到当下的近二十年期间,互联网行业在中国从发轫、发展到行业泡沫再到高速爆发行业成熟的过程,表现了中国互联网人的中国精神和民族情怀。

导演:刘亚当
主要演员:赵立新,凌潇肃,王嘉,董琦,马梦唯,王劲松,海一天,杨轶,寇世勋,王蔚
影片类别:剧情片
片长: 123分钟
新西兰分级:PG
放映日期及时间:星期四, 12月5日6:10pm

****该片入围金蕨叶奖竞赛单元

《流浪地球 》- 2019

故事梗概:
近年来,科学家们发现太阳急速衰老膨胀,短时间内包括地球在内的整个太阳系都将被太阳所吞没。为了自救,人类提出一个名为“流浪地球”的大胆计划,即倾全球之力在地球表面建造上万座发动机和转向发动机,推动地球离开太阳系,用2500年的时间奔往新家园——4.2光年外的比邻星。
中国航天员刘培强(吴京饰)在儿子刘启四岁那年前往领航员空间站,和国际同侪肩负起领航者的重任。转眼刘启(屈楚萧饰)长大,他带着妹妹朵朵(赵今麦饰)偷偷跑到地表,偷开外公韩子昂(吴孟达饰)的运输车,结果不仅遭到逮捕,还遭遇了全球发动机停摆的事件。为了修好发动机,阻止地球坠入木星,全球开始展开饱和式营救,连刘启他们的车也被强征加入。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无数的人前仆后继,奋不顾身,只为延续百代子孙生存的希望 。

导演:郭帆
主要演员: 吴京,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赵今麦,隋凯
影片类别: 科幻、灾难、冒险、动作
片长: 125分钟
新西兰分级: M
放映日期及时间:星期四, 12月5日8:30pm

****该片获得金蕨叶奖最佳影片奖

《桂香街》-2019

故事梗概:
纺织能手许巧珍与顾江南互生爱慕之情。许巧珍去北京参加“群英会”,顾江南因救人而牺牲…..,许巧珍退休后,放弃高薪聘请,到桂香街任书记, 全部精力服务社区居民。大学生春天到桂香街实习,认识了许巧珍后,改变了人生轨迹….
导演:石磊
主要演员:句号,吕丽萍,包罗君,牟珈乐
影片类别:剧情
片长: 100分钟
新西兰分级:PG
放映日期及时间:星期五, 12月6日6:40pm

****该片获得金蕨叶奖优秀影片奖

《亲密旅行》-2019

故事梗概:
吊儿郎当的专车司机沈童,接到一个从北京到舟山的长途订单,但这个订单却有点特殊。乘客是一个八岁的男孩男男与一只名叫“伽利略“的柯基犬。为了丰厚的酬劳,沈童不情愿的接下订单,开启了一段意想不到的旅行。他们在经历了户外野炊、营救伽利略、海边散步等一些列爆笑事情后,沈童与男男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就在旅行即将结束之时,沈童发现生活给他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眼前的男男竟然和他之间存在着很特殊的关系
导演: 沙溢
主要演员:沙溢,安吉,沙俊伯,姚晨、赵子琪、朱锐、许龄月、刘欢、胡可、小鱼儿
影片类别:喜剧
片长: 96 分钟
新西兰分级:PG
放映日期及时间:星期五, 12月6日8:40pm

****该片获得金蕨叶奖优秀导演奖

《动物出击》-2019

故事梗概:
一艘满载剧毒原料的外籍巨轮被海盗劫持,转眼间船上所有的人全部离奇死亡!只有一只鹦鹉幸存。而这艘失去控制的巨轮仍按照自动驾驶程序向港口高速驶来。一场无人知晓的巨大灾难即将降临!生死关头,一个无意中能与动物对话的小女孩从动物那里知道了这个可怕的消息,但她把这个消息告诉大人时,没有人相信动物可以与人对话。危机之中,动物们行动起来,与女孩在一起,为拯救海洋、城市和所有生命,迎着巨轮冲了上去。当女孩和动物们到达巨轮上时,他们却发现又一个更恐怖的惊天危机 。

导演: 冯小宁
影片类别: 萌宠历险
片长: 110分钟
新西兰分级: M
放映日期及时间: 星期六,12月7日4:30pm

****该片入围金蕨叶奖竞赛单元
《疯狂斗牛场》(动画)-2019

故事梗概:
故事起始于九死一生的斗兽场,公牛与人在斗兽场上的殊死搏斗,不仅仅是简单的比赛,更是公牛家族为争取平等生存环境的最后抗争。本片将通过妙趣横生、惊心动魄的故事,体现人与动物之间的爱恨情仇。最终,爱是化解一切的钥匙。

导演:黄军
主要演员:凌云 ,唐小喜 
影片类别:爱情 动画 奇幻
片长: 88 分钟
新西兰分级:M
放映日期及时间: 星期六,12月7日6:40pm

****该片入围金蕨叶奖竞赛单元

主办方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特别鸣谢:

中影股份,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 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 泛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中新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ARK Club New Zealand

Synergy Community Trust,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栢悦酒楼,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Astin Vinyard, 新西兰画笔学校, BNZ银行, Roxy Cinema, Kiwi Spring

中华电视网,新西兰天维网,中国城网,澳纽网, 新西兰艺术文化网, 海外华人网,怀卡托周报,基督城信报, 百年图片社, 新西兰学生报, 中国《侨园杂志》,Cubee Kids惠灵顿乡音报, 大洋洲中文台等

鸣谢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