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先锋 艺术先锋-首页推送

传奇画家 Amrita Sher-Gil

大家好!又到了我们科普艺术知识的时间,我们介绍一位印度画家Amrita Sher-Gil,她出生于1913年1月30日,匈牙利布达佩斯,父亲是印度人,母亲是匈牙利人。

画家本人
Amrita Sher-Gil和姐姐

她自幼习画,还是小女孩的时候她就会在家里用画笔描绘家中的佣人;由于家庭文化背景和父母的大力支持,她先后在欧洲,印度学画,她的绘画风格可谓是十分创新,融合了欧洲 和印度本土的艺术风格,她也曾多次游历印度,受到印度阿旃陀石窟壁画埃洛拉石窟壁画风格的影响,她善用丰富大胆的色彩,并且结合了自己西方传统绘画的基础,形成了特点鲜明的绘画风格。这是同时代许多画家所没有的。按照流派来分,她属于后印象派。

她的大部分画作目前被收藏在印度国家现代美术馆,令人惋惜的是,Amrita Sher-Gil去世时年仅28岁,她的死因众说纷纭,但是作为前殖民时期影响最深刻的印度艺术家之一,她的杰出贡献在各个领域都十分被后世人珍赏,可谓是影响深远。印度邮政在1978年发行了一套以她作品’Hill Women’为原型的邮票;在她诞辰100周年的201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这一年为Amrita Sher – Gil国际年。